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消失的军兵种 骑兵产生将军最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记者频道 新华网 瞭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11:05
资料图:探照兵部队。
资料图:探照兵在工作。 

  探照兵——夜空火眼金睛

  1950年8月10日,我军在上海成立了第一个防空探照灯团,到1957年5月,我军陆续建立了6个探照灯团又3个营。

  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有5个探照灯营、2个探照灯连参战。1952年9月的一个晚上,美军B-29型轰炸机群偷袭我军防区,探照灯第421团10连官兵沉着应战,他们耳闻敌机声,果断定位,突然打开探照灯,9架美机先后全部落入光网,取得了“9照9中”的战绩,其中3架敌机被及时赶到的我军航空兵击落。

  1957年7月,防空兵与空军合并时,探照兵部队解散。

  与探照兵部队同时解散的还有对空情报部队。我军对空情报兵最多时达到25个团,主要担负对空监视哨的任务,通过眼和耳发现低空敌机。随着我军低空雷达的发展,对空情报兵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目击军兵种联合演练中的陆军海战队

探访中国最后的骑兵部队

胡锦涛主席和一名葡萄牙骑兵的两次拥抱

夕阳下的骑兵剪影(3)

阿勒泰地区森警骑兵分队原始林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