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军史发现 >>正文
“U-2终结者”的传奇人生:毛主席两次设家宴款待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14:37

    他先后四次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毛主席两次设家宴款待,在基层官兵中独享一份荣耀;他开创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河,震惊西方世界,引发全球关注;他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土防空作战中最具影响力的功臣之一,被称为“U-2终结者”;他任高炮团长三年又改任地空导弹营长,任职不到一年就创造历史,开启传奇人生;他就是——一代战星岳振华。图为毛主席与岳振华。

 

  ★他先后四次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毛主席两次设家宴款待,在基层官兵中独享一份荣耀

  ★他开创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河,震惊西方世界,引发全球关注

  ★他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土防空作战中最具影响力的功臣之一,被称为“U-2终结者”

  ★他任高炮团长三年又改任地空导弹营长,任职不到一年就创造历史,开启传奇人生

  ★他就是——一代战星岳振华

  50年前,他意气风发,屡建奇功,被国防部授予“空军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50年后,他把自己隐藏在历史的幕后,悄然离开这个世界。

  2013年11月4日,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一位老人静静地安卧在鲜花丛中。他是岳振华,10月31日,他因病刚刚离世。鲜红的党旗下,那颗一生忠诚于党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为他传奇的战斗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空军首长赶来了,基层官兵赶来了,甚至素未谋面的地方青年也慕名而来,原计划两三百人规模的告别仪式,变成了千余人的大吊唁。这是对一位英雄的礼赞,对一代战星的景仰。只有哀乐,没有喧哗,人们用缓缓的脚步、崇敬的心情,送别一位共和国功臣。

  秋风舞,落叶殇。87岁的人生旅程,如一颗长长的流星,在他曾经守卫的领空划下一个大大的惊叹号,留给世人对一名军人忠诚、无畏、担当的无尽思考……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海军陆战队某旅实弹射击 防空导弹射手3分钟内精确打击海上移动靶标

成空导弹某旅砺剑渤海湾 实弹射击全部命中目标

二炮某部在西北发射阵地执行导弹发射训练任务

北空导弹某团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上海市民参观郑州舰和“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陆军第26集团军应急防空演练 某新型导弹对“敌”空中目标进行拦截

北空导弹某团紧贴实战锤炼夜间作战硬功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导弹系列

砺剑渤海湾 济空导弹某旅千里机动导弹发射演练

空军导弹某旅远程机动练实战 锻造利箭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