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八月 >>正文
8月14日 首届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09:36
(资料图片)
    种族主义的理论认为人们在遗传上的体质特征同个性、智力、文化之间有一种因果关系,从而认为一些种族天生就比其他种族优越。种族主义的表现形式包括种族偏见、种族歧视、种族隔离等。一些学者认为,种族主义思潮是近代历史的产物,它的策源地在欧洲。随着殖民主义的扩张,种族主义思潮也开始泛滥。种族主义思想的危害很大,这种思潮为少数人在政治和经济上垄断,提供了依据。随着世界人民反对南部非洲的种族主义压迫制度的呼声越来越高,197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号召人们从1973年12月10日起,用10年时间展开反对种族主义和种族隔离的行动。1977年12月26日联大又通过了确定举行第一次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时间的决议。
 
  1978年8月14日至25日,首届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 (World Conference Against Racism of United Nations)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大会通过的一项宣言指出,各种形式的种族歧视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种族隔离制度是一种反人类的罪行和对人类尊严的侮辱,也是对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威胁。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日内瓦湖

日内瓦歌剧院

日内瓦大学雕塑墙

沉思的日内瓦大学学生

黄昏中的日内瓦街景

紧急救助瑞士重病患者

瑞士空军飞行表演精彩纷呈

第4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

6月17日,游客在瑞士馆前排队等候参观。

瑞士万人冰天雪地中竞技滑雪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