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九本书铭记南京大屠杀真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4-12-15 11:0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京大屠杀》内容推荐

  这是一部史书式的报告文学,这是我们民族苦难的一个缩影,它记述了五十年前人类历史上一场举世震惊的大悲剧——“南京大屠杀”。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侵华日军占领南京后,进行了长达六个星期的血腥大屠杀。当时,街巷积尸成垒,江河一片赤红。据史料记载,日军在南京集体屠杀二十八案,计十九万人;零散屠杀八百五十八案,计十五万人;共屠杀南京难民和放下了武器的国民党官兵三十余万人!这一中外触目的暴行,当时就受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和人民的谴责。一九四六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审判日本战犯的判决书中指出:“日本兵完全像一群被放纵的野蛮人似的来污辱这个城市……实行杀人、强奸、抢劫、放火。”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理,对南京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华中派遣军司令官松井石根被判处绞刑。另一个“南京大屠杀”的刽子手、第六师团长谷寿夫被引渡到南京受审,于一九四七年处以死刑。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