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九本书铭记南京大屠杀真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4-12-15 11:0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东史郎日记》内容推荐

  东史郎战地日记(日语:东史郎日记),又名《东史郎日记》。是东史郎如实记录自己在1938年10月至1939年9月间,随日军第16师团步兵第20联队入侵中国华中地区时见闻的一本日记。当时他是一名上等兵,日记中含有证实日军南京大屠杀的重要史料。

  东史郎,1912年4月27日生,日本京都府竹野郡丹后町人。1937年8月,25岁的东史郎奉天皇之命应召入伍,系日军第十六师团步兵二十联兵队上等兵,参与了1937年12月开始的南京大屠杀暴行,还曾参加过天津、上海、徐州、武汉、襄东等战斗和战役。 1939年8月因病回国。1944年3月,他再次应召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他在上海向中国军队投降后回日本。

  出版信息

  简体字版:《东史郎日记》,东史郎著,张国仁等译,江苏教育出版社1999年3月初版。《东史郎战地日记》,东史郎著,纪廷许、王丹丹、王键译,世界知识出版社2000年11月初版。

  日本语版:《东史郎日记》,东史郎著,熊本出版文化会馆2001年6月出版。

  英文版:《THE DIARY OF AZUMA SHIRO》,东史郎著,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教育出版社2006年8月初版。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