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赠120件二战文物  (组图:)
作者:蒋芳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07:09

3月17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右)在捐赠仪式上展示鲁照宁先生捐赠的信笺。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记者蒋芳)今年是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7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赠120件二战文物,其中包括战时美军绘制的丝质作战地图、“中国战区日本投降签字典礼”系列图片等。

  据了解,这些文物均由美籍华人鲁照宁捐赠。此前,他已先后7次向该馆捐赠实物史料500余件。

  当天捐赠的文物涉及内容广泛,大多反映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主题,也有部分反映的是日军侵华暴行、海外华人支持祖国抗日、中美联合作战等方面的内容。包括书籍、杂志、报纸、图片、地图、邮票、明信片、信封、纱巾、胶片、模型等,其中报(期)刊21本,照片28张,图书16本,邮票10套、地图6幅、信函21套。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九本书铭记南京大屠杀真相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举行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勿忘国耻”: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日本青年摄影师镜头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