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新中国历次阅兵中的空军方队  (组图:)
      来源:中国空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12:15

    2009年国庆阅兵:12个空中梯队共151架飞机受阅,机型包括:空警200预警机、歼11战机、轰6H飞机、轰油6加油机、歼8F飞机、歼10飞机、直8直升机、直9侦查直升机、直9武装直升机,还有全部由女飞行员驾驶的教8型高教机等。

    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参加分列式的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英姿勃发的空军飞行学员方队由空军航空大学编成;空降兵方队由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组成;空降兵战车方队,由空军空降兵某军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编成;红9地空导弹方队,由空军地空导弹部队编成;红12地空导弹方队是空军某师编成;机动雷达方队首次参加国庆首都阅兵;空中受阅部队由12个空中梯队共151架飞机组成,率先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是多机编队的领队梯队,担任护卫任务的是被誉为“空中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预警机梯队由空军某师两架空警200预警机和6架歼11战机编成;轰炸机编队由9架轰6H飞机编成;加受油机梯队由两架轰油6加油机、4架新型歼击机编成;歼击机梯队分别由16架歼8F飞机、15架歼10飞机和12架歼11飞机编成;低空飞过来的是3个直升机梯队,由10架直8直升机、18架直9侦查直升机、18架直9武装直升机编成,他们分别来自空军航空兵、空降兵部队和陆军航空兵部队;第十二梯队是最后一个空中受阅梯队,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驾驶15架教8型高教机通过天安门广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军招飞首款卡通形象公布 以男女飞行员为原型

空军预警学院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解密发布

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空军篇

开飞机的女飞行员都很美 有图有真相

“娃娃飞行员”亮相航展萌翻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