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新中国历次阅兵中的空军方队  (组图:)
      来源:中国空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12:15

    1954年国庆阅兵:空军战机飞过天安门城楼上空(左图 吴群摄);坦克方队与空军战机同时通过检阅台(右图)。1954年,国庆五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10384人、38个方队和4个飞行梯队接受了检阅。航空兵由3机按三角形编队,从几个机场起飞,要求低空、间距小、逐队跟进,准时到达指定空域,难度相当大。具体要求是通过天安门广场的高度为600米,飞行速度每小时为400-650公里。伞兵受阅部队是首次亮相于国庆阅兵仪式上。在炮兵部队通过检阅台前的同时,航空兵受阅部队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受阅的航空兵由111架作战飞机编成,由3机按三角形编队,从几个机场起飞,要求低空、小间距、逐队跟进,准时到达指定空域。飞行在前面的,是由1架杜4重型轰炸机和两架米格15比斯型歼击机护航的带队机群,接着是4个轰炸机团和两个歼击机团。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军招飞首款卡通形象公布 以男女飞行员为原型

空军预警学院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解密发布

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空军篇

开飞机的女飞行员都很美 有图有真相

“娃娃飞行员”亮相航展萌翻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