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新中国历次阅兵中的空军方队  (组图:)
      来源:中国空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12:15

  1959年国庆阅兵:空军部队和炮兵部队同时通过检阅台,强大的喷气式轰炸机和歼击机群,排着整齐的5机编队呼啸着由东向西飞过,飞行高度350米至500米(左图);首都民兵师通过检阅台(右图 宋学广摄)。

  1956年,国庆七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11900多人在雨中接受了检阅。受阅空军部队有:徐州第五航空预备学校、伞兵教导师和若干飞行梯队。

  1957年,国庆八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29个方队、7000多名官兵接受了检阅。我国制造的伊尔28型喷气式轰炸机、歼5型歼击机首次受阅。领头的是喷气式飞机,接着是喷气式歼击机。

  1958年,国庆九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官兵和民兵代表接受了检阅。参加受阅的有15个正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歼击机、轰炸机93架。

  1959年,国庆十周年阅兵,受阅规模是新中国成立10年来国庆阅兵规模最大的一次。强大的喷气式轰炸机和歼击机群,分成6个空中梯队出现在广场上空。这些英雄的战鹰,排着整齐的5机编队呼啸着由东向西飞过,飞行高度350米至500米。与国庆5周年阅兵时相比,编队由3机增加为5机,飞机总数由111架增加到155架,受阅飞行高度也降低了,展示了中国空军的实力和中国飞行员精湛的驾驶技艺。驾驶它们的飞行员来自空军组建最早的一个师,这个师从成立以来共击落击伤敌机88架,涌现出3400多名英雄、模范和立功受奖人员。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军招飞首款卡通形象公布 以男女飞行员为原型

空军预警学院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解密发布

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空军篇

开飞机的女飞行员都很美 有图有真相

“娃娃飞行员”亮相航展萌翻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