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九月 >>正文
1959年9月24日 人民大会堂建成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09:16
人民大会堂大厅
    
    1959年9月24日,人民大会堂建成。
    在天安门,十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地方,一座雄伟壮丽的大厦建设起来了。这是人民大会堂。全国六亿人民的代表将在这里共商国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将在这里谋划国家大计。天安门成了全国人民和全世界进步人士更加向往的地方。
    这所座落在天安门前右方的大会堂,是首都目前最宏伟的建筑。建筑面积达十七万一千八百平方米,体积有一百五十九万六千九百立方米。建筑面积超过了故宫的全部建筑有效使用面积的总和。一条黄绿相间的玻璃屋檐,把它从蔚蓝的天空中钩画下来,那壮观的柱廊,淡雅的色调,以及四周层次繁多的建筑立面,组成了一幅庄严绚丽的画图。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70年9月23日 作家赵树理逝世

1949年9月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1980年9月22日 两伊战争全面爆发

9月17日 中国空降兵成立

1982年9月16日 金日成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