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一月 >>正文
1939年11月15日 中日桂南大战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10:00
桂南会战期间,中国军队指挥员在岩洞中召开军事会议

    桂南会战也称南宁战役,是中国军队在广西南部地区抗击侵华日军的战役。

    1939年11月15日,日军为切断中国西南国际交通线,集结第五、第二十八师团、台湾混成旅团、海军第四舰队及第五舰队一部、陆海军航空队等部约四万余人及舰艇70余艘、飞机100余架,在第二十一军司令官安藤利吉指挥下,由北部湾出发向广西北海大举进犯。当日午后,第五师团及台湾旅团主力借海空掩护在钦州湾西岸企沙、尤门强行登陆。守军第四战区第四十六军新十九师撤退至钦县、防城一带。16日,钦州湾登陆日军占领防城,次日占领钦县。随即在飞机配合下越过十万大山,沿钦邕公路向南宁进犯。

    此时桂南守军只有四个师及两个独立团。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急调杜聿明第五军由湖南衡山移向永福,限12月15日在宾阳集中,再向南宁前进;第九十九军从湖南湘潭及贵阳移向柳州,限12月10日前集中;第三十六军自重庆及湖北当阳南下,限12月15日以前在宜山附近集中。桂南会战开始。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18年11月11日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

1948年11月6日 淮海战役开始

1993年11月5日 欧洲军团成立

1945年8月11日 我国首次使用"解放军"名称

1924年11月10日 孙中山发表《北上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