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二月 >>正文
1929年12月28日 古田会议召开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11:05
古田会议
 
    古田会议,即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因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古田会议”。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大会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决议案。决议系统总结了自1927年以来我党创立红军的斗争经验,强调用马列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党和军队,划清了人民军队同旧军队的界限,确定了无产阶级的建军路线。出席会议的代表共120多名,会议选举毛泽东为前委书记,会议召开两天,胜利结束。
    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由毛泽东同志起草的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的第一部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35年12月25日 瓦窑堡会议召开

1987年12月24日 我国首次舰载直升机着舰试验成功

1948年12月23日 战犯东条英机被处绞刑

1968年12月22日 毛泽东号召知青上山下乡

2000年12月21日 第二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