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画报创刊65周年:以光影为将士存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晓婷 等 发布:2016-02-02 12:16: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2月1日,解放军画报创刊65周年。吴晓婷制图

解放军画报65岁啦!

解放军画报,在战火中孕育,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诞生,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刊名,是军事新闻队伍一面耀眼的旗帜;解放军画报,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军队共进,以光影写军史,以图文颂辉煌。2月1日,解放军画报迎来创刊65周年,解放军画报站在新的起点上,整装待发!

65年前的那个春天,建立不久的新中国战争硝烟刚刚散去,抗美援朝战争激战正酣,国家建设的蓝图正在展开,军队建设也正步入正规。此时,《解放军画报》应运而生。那是1949年7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第一届文艺工作者代表大会上,部队摄影界代表联名提出一项提案:“成立全国、全军统一摄影机构,创办全国、全军性摄影画报。”这一提案得到了周恩来的赞赏和重视,在他的亲切关怀下,1950年9月1日成立解放军画报社,1951年2月1日《解放军画报》创刊。从此,《解放军画报》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从未止步,忠诚于党,服务官兵,履行使命,创新发展,成为党和军队重要的宣传阵地、深受基层官兵欢迎的良师益友、展示人民军队良好形象的窗口。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