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邓小平逝世19周年:从百色起义到联合国大会讲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02-19 13:06: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从受命由海外归来主办“西北黄埔”,到奔赴广西领导武装起义,转战千里进江西,参加红军长征;从战斗在华北抗日前线,保卫抗战胜利果实,到挥师挺进大别山,运筹惊心动魄的淮海决战;从组织百万雄师过大江,到追歼残敌进西南;从任解放军总参谋长的拨乱反正、裁军百万,到辞去军委主席职务……邓小平同志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是我们党和军队政治工作的优秀领导人和躬身实践的光辉典范,为我们党和军队的政治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6年2月19日是邓小平逝世19周年纪念日,我们将邓小平军事生涯精彩瞬间集合于此,一起纪念这位伟人。

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逝世。2月20日,纽约联合国总部降半旗致哀。

1997年2月21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前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表示他对邓小平逝世的深切哀悼。安南在吊唁册上写道:“邓小平逝世不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是巨大的损失。人们将永远怀念他。”

1997年2月27日,安理会举行正式会议,全体人员起立为悼念邓小平默哀一分钟。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肯尼亚大使马乌戈表示:“邓小平对全球和平、安全和发展的精诚贡献,以及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和空前经济发展的总设计师的作用,将为国际社会所怀念。”

1997年3月12日,联合国大会召开全体会议,全体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哀悼中国已故最高领袖邓小平。联大第51届会议主席伊斯梅尔表示:“人们将记得邓小平先生是一位精明的领导人,以其改革和务实的眼光在全球过渡时期指引中国走向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道路。”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