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彭德怀元帅》周五登央视 感受横刀立马的革命生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王振江 发布:2016-05-18 14:0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剧照

中国军网5月18日电(记者王振江)由中央电视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电视艺术中心等联合出品的长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历经三年的精心打造,将于5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5月17日下午,该剧首映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该剧以纪实性的传记风格呈现了彭德怀毕生的丰功伟绩与革命生涯,以彭德怀元帅的革命生涯和人生经历为主线,以历史时空的顺序为依托,故事跨越半个世纪,浓墨重彩的书写出中国革命的岁月风霜,歌唱时代的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该剧由创作过许多红色题材电视剧的马继红、高军担纲编剧,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宋业明执导,由青年演员董勇饰演彭德怀,该剧还邀请了许多著名演员加盟,如饰演领袖的特型演员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饰演阎锡山的程煜,饰演蒋介石的马晓伟、饰演青年毛泽东的罗钢等,全剧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达300多人。该剧于去年初在北京开机,先后转场河北、山西、浙江横店、烟台等地,拍摄期长达5个多月,营造的战争场面宏大、真实,前后参演人员近3万人次。

该剧在审查过程中得到了党史专家、军史专家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该剧是一部艺术真实与历史真实完美结合的作品,是一部有思想的艺术与有艺术的思想完全统一的作品。著名艺术顾问李准认为,《彭德怀元帅》是第一部展示彭德怀一生精彩故事的电视剧,并且打破以往重大题材历史剧见事不见人的套路,将刻画彭德怀的领袖形象、揭示彭德怀的人格魅力作为中坚任务,情节发展跌宕起伏。编剧马继红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感谢全体主创人员和幕后工作者的支持与帮助,是每个人的关怀才让《彭德怀元帅》成为一部艺术真实与历史真实完美结合的作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