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35年6月27日 中日签订《秦土协定》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06-27 09:19: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35年6月6日,日本关东军驻内蒙阿巴嘎旗特务机关山本亲信等4人,由多伦潜入察哈尔境内偷绘地图,行至张北县北门,不服国民党第二十九军一三二师赵登禹部守卫官兵检查,被送师部军法处拘留,8小时后放行。

10日,驻张家口日本领事桥本和察哈尔特务机关长松井源之助以中国军队“侮辱”日本军人为借口。向第二十九军副军长秦德纯表示抗议,限5日内答复,否则日军自由行动。南京政府屈服于日方压力,于6月19日免去宋哲元察哈尔省政府委员兼主席职务,任命秦德纯代理察哈尔省主席,秦德纯等于6月23日开始与日方代表土肥原等举行谈判。

6月27日,中日签订《秦土协定》。

《秦土协定》的签订,使中国丧失了在察哈尔省的大部分主权,也丧失了察省疆土的70%-80%。这一协定与《何梅胁定》一起为日本吞并中国华北大开了方便之门。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