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22年9月13日 第一份机关报《向导》出版发行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09-13 08:3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份由中国共产党人创刊的机关报《向导》在上海出版发行。

1922年9月13日,第一份由中国共产党人创刊的机关报《向导》在上海出版发行。主编蔡和森、陈独秀领导刊物的出版,并题写刊名。

发刊词说:“现在最大多数中国人民所要的是什么?我们敢说是要统一与和平。”“为了和平要统一而推倒为和平统一障碍的军阀,乃是中国最大多数人的真正民意。现代民主政治,若不建设在最大多数人的真正民意之上,是没有不崩坏的。”因此,“我们中华民族为被压迫的民族自卫计,势不得不起来反抗国际帝国主义的侵略,努力把中国造成一个完全的真正独立的国家”。

该刊主要刊载政论性文章,集中力量宣传中共二大提出的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封建军阀、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的民主革命纲领,宣传建立各个革命阶级的统一战线的主张。设有《中国一周》、《世界一周》、《通信》、《读者之声》、《什么话》等专栏。该刊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等地编印发行。在中国内地许多大中城市及香港、巴黎、东京等地设有30多个分销处。发行数由开始的3000份激增至4万份,最高达10万份。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