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93年10月17日 国际消除贫困日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10-17 09:2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第二委员会的建议,确定由1993年起把每年10月17日定为国际灭贫日10月17日为“国际消除贫困日”。要求各成员国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贫困问题是21世纪世界面临的最严峻问题之一。国际消除贫困日用以唤起世界各国对因制裁、各种歧视与财富集中化引致的全球贫富悬殊族群、国家与社会阶层的注意、检讨与援助。2014年国务院将其设立为我国首个“扶贫日”。提高全球的灭贫意识,提醒所有人持续为2015年“1.靠每日不到1美元维生的人口比例减半 2.挨饿的人口比例减半”这两个目标而努力。每年联合国为此纪念日订立主题。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