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重庆星球照 一起打开长征路上的巴山渝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10-19 08:5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10月10日, 重庆綦江区石壕镇红军烈士墓前的石壕红军烈士纪念碑。

 

10月1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重庆全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綦江区石壕镇正式启动。本次采访活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心、中国军网等6家中央新闻单位,以及20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渝机构、17家市属主要新闻单位的采访团成员在10日至14日的5天活动时间里,兵分两路,分赴城口、巫溪、綦江、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地,紧密结合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探访长征沿线区县,聚焦精准扶贫,探访长征沿线新变化。

在重庆东南部的几个区县采访,采访团成员走的最多的便是山路,有的路开车走三四个小时,比如离开綦江区石壕镇去万隆村的山路。有的路是走过“四十五道拐”的盘山公路,比如去秀山县城东北方向的红军川河盖战斗遗址,那段公路海拔落差550米,共有45道拐弯,被当地村民称为“天路”。虽然路途遥远且弯道居多,大部分采访团成员在车上依然撰写稿件,发布微博。

虽然路途辛苦,一路又阴雨连绵,摄影者还是从另一个角度拍下了在重庆重走长征路的沿线风光,通过这组星球照,带你打开长征路上的巴山渝水,通过另一种视角欣赏这些留下红军战斗足迹的地方美景。

(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