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520年10月21日 麦哲伦船队在南美洲发现麦哲伦海峡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10-21 10:3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麦哲伦海峡大致地理位置。
 

1520年10月21日,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率领的船队在南美洲发现麦哲伦海峡。

麦哲伦海峡西班牙语作Estrecho de Magallanes,位于南美洲大陆南端和火地岛、克拉伦斯岛、圣伊内斯岛之间。因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1520年到此考察而得名。东端与阿根廷相接,余部全在智利领海内。东起大西洋畔的维尔赫纳斯(Virgenes)角与圣埃斯皮里图(Espiritu Santo)角,西至德索拉西翁(Desolacion)岛皮勒(Pillar)角抵太平洋。东连大西洋,西通太平洋。海峡两岸海岸线迂回曲折,海峡被中部的弗罗厄得角分成东西两段,西段呈西北——东南走向,中段南北走向,东段又从西南折向东北,自西至东,拐了一个直角弯。中、西段的海岸也很曲折。两岸陡壁耸立,海岬、岛屿密布。峡中风大多雾,潮高流急,海上时有浮冰,不利于航行。所以这里一直以来成了一个人迹罕至的海域,大西洋和太平洋被分隔在海峡两边。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