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65年11月14日 德浪河谷战役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11-14 09:0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德浪河谷战役
 

1965年11月14日,星期日早上10时48分,美国第一骑兵师第七骑兵团第一营营长穆哈尔·摩尔中校率领450名弟兄,在炮火掩护下用UH-1休伊直升机以机动运输的方式降落在素有“死亡之谷”之称的德浪河谷。不巧和北越第66团在德浪河谷相遇,北越正规军有2000人驻守,是奠边府战役的精锐之师,于是爆发美军及北越间的第一场大规模战斗。3天激战后,北越阵亡1037人,美军阵亡234人,以平手收场,但北越将南越分为两段的计划也因此失败。第二场战斗是来解围的第二营在第一营脱离后返回基地途中,又遇上了北越的生力军,在一场遭遇战中几乎被全歼。德浪河谷战役是美国介入越南战争以来,美军与北越人民军第一次正面交战,这两场战役使北越从此决定避免与美军进行正面冲突,改而采取游击战的战术。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