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12-27 14:1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水北调工程江苏省开工现场。

 

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于2002年12月27日上午正式开工建设。开工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江苏省、山东省施工现场同时举行。这标志着南水北调工程进入实施阶段。它对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实现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水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南水北调线路示意图。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南水北调正式立项的单项工程有三项,即东线一期工程的江苏段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及山东段济平干渠工程,中线一期工程的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其中江苏段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和山东段济平干渠工程27日正式开工。南水北调东线第一期工程和中线第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使北方受水地区增加134亿立方米供水能力。南水北调东线第一期工程和中线第一期工程主体工程投资1240亿元,其中东线第一期工程静态投资320亿元,中线第一期工程投资920亿元。

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这项工程的实施,对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实现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水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