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翻连环画 致敬杨靖宇将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2-23 17:58: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环画《杨靖宇》封面

在小时候,我是通过连环画知道了杨靖宇将军的故事,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77年前的今天,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重翻连环画,向杨靖宇将军致敬!

湖北人民出版社1980年4月出版的连环画《杨靖宇》,是各版本《杨靖宇》连环画中出版时间最早的,连环画爱好者们将其称为“湖北版”。彩色封面上是头戴皮帽子的杨靖宇,手拿一把驳壳枪,那时候俗称“盒子炮”,是东北抗日联军将士们打小鬼子的标配武器。他的双眼炯炯有神,眉宇间透出一股顽强不屈的英雄气概,画面背景是白雪皑皑的松树林,几个畏畏缩缩的鬼子兵猫着腰在搜索,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到当年冰天雪地里的鏖战场景。这一版本由王国忠撰文,潘直亮绘画,潘先生曾任湖北省孝感市美协主席,擅长水墨画,这部《杨靖宇》连环画也获得过湖北省美展的二等奖。

(综合《成都日报》、今日头条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