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前的妇女节 新中国首批女飞行员受阅起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08 16:0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女飞行员在刻苦钻研飞行技术。

当时,第七航校的教员主要由起义人员和日籍航空技术人员担任,使用的教练机是缴获的美制PT-19型和日制双发99式飞机,器材短缺,飞机陈旧,加上女学员的生理、心理特点,面临着比男学员更大的困难。首先是航空理论学习,因文化程度参差不齐,有的同志在学习上感到了许多困难,什么飞行原理、无线电学啦,左一个定律、右一个公式,简直摸不着门路。于是,有的人信心不足了。在此困难的时刻,组织上提出为妇女争气,为祖国争光的号召,以“想想长征难不难,想想抗美援朝的战士难不难”为题组织座谈讨论,鼓励她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通过各类教育,女学员们克服困难的信心足了,课堂上专心听讲,课外认真复习,就连星期天也不休息,抓紧一切时间学习,终于攻克了航空理论这一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