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年3月21日,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取得胜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21 09:34: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工人纠察队游行

1927年3月20日夜,北伐军占领龙华,进逼上海,起义条件成熟。3月21日,中共江浙区委发出起义指令。从中午12点起,全市实行总同盟罢工、罢市、罢课,参加罢工的工人达到80万人。起义队伍在预定地点集合后,从下午一点起,在南市、虹口、浦东、吴淞、沪东、沪西、闸北等7个区同时向敌人发起进攻。全上海枪炮声四起,喊杀声震天。经过激烈巷战,除闸北区以外的警察署和兵营都被攻下,电话局和电报局也被占领,电灯熄灭,自来水断流。市民们踊跃参战,主动拿出木板、砖头、布袋,构筑工事;饭铺的伙计赶做饮食,送往前线;佩戴红十字标志的济难队员,运送伤员,往来于战火纷飞的战场。到21日晚,除闸北外其余6个地区相继解放。

1 2 3 4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