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我国首次太空授课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6-20 08:40: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天员王亚平在太空授课。新华社发

2013年6月20日10时许,我国首次太空授课举行。为确保太空授课活动顺利实施,神舟十号航天员进行了认真备课,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为太空授课活动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航天员完成了太空质量测量、太空单摆运动、太空陀螺运动、太空制作水膜、太空制作水球等实验,向青少年讲解背后的物理原理,并与地面课堂学生进行互动。包括少数民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港澳台地区学生代表在内的330余名中小学生,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参加地面课堂活动。

太空授课主讲人是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地面课堂活动的主持人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物理老师宓奇和北京市第101中学物理老师史艺。全国8万余所中学6000余万名师生同步收听收看了太空授课。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