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7月18日,中国政府宽释第二批日本战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7-18 09:50: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原日本陆军117师团中将师团长铃木启久面对受害者,在审判庭上低头认罪。

这批被释放的日本人,已在释放的当天离开抚顺、太原两个日本战犯管理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到两地的代表接收了他们,并在19日协助他们分别从抚顺、太原两地乘火车去天津,准备候船回日本。

免予起诉的决定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指定检察员冯荣昌和井助国分别在抚顺、太原两地宣布的。在抚顺释放的是296名,在太原释放的是32名。在检察员和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完成了交接手续以后,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向这些被释放的日本人表示,愿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旅途中的困难。

在宣布免予起诉的决定时,这些得到宽释的日本人中,有许多被感动得流了眼泪。有的当场讲了话,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宽大处理表示非常感激。在抚顺释放的日本战争犯罪分子们,还当场宣誓,表示今后一定要为反对战争,维护和平和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太原释放的小羽根建治讲话时,要求全体被释放的日本人为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中国烈士致哀,当场有许多人痛哭起来。他们深深地表示向中国人民谢罪。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