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战役 老照片动起来给你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7-29 09:20: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济南战役

1948年,人民解放战争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战争双方军事力量的对比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8月中旬,中共中央军委和毛泽东提出了要下决心攻克济南等大城市,以便进而夺取对全局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我华东野战军遵照中央军委和毛泽东同志关于“攻济打援”的指示,以7个纵队组成攻城集团,8个纵队组成打援集团,于9月16日发起济南战役,至24日全歼守敌(内有一个军起义)。解放军攻克拥有10万重兵、工事坚固的山东省会城市济南,开创了人民解放军夺取大城市的先例。美联社对此评论:“自今而后,共产党要到何处,就到何处,要攻何城,就攻何城,再没有什么阻挡了。”

济南的解放,对于之后进行的三大战役乃至整个战略决战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它不仅是我军历史乃至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对10万重兵守备强固的大城市强攻速胜的战役,而且是起到了解放战争战略决战三大战役序幕作用的战役。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