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举行集会纪念切·格瓦拉牺牲50周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桂花 发布:2017-10-10 17:05: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古巴圣克拉拉,人们在切·格瓦拉逝世50周年纪念活动上举起他的照片。

【一个国际主义传奇】

为表达对切·格瓦拉的敬意,负责修复哈瓦那议会大厦穹顶的德国企业主管麦克·迭戈曼今年5月前来圣克拉拉,免费为格瓦拉纪念碑提供无偿清洗服务。

同样为纪念这位英雄遇害50周年,35名意大利青年参加“基诺·多内旅”,来到古巴,访问受飓风“艾尔玛”影响最严重的圣克拉拉、哈瓦那等地。每到一地,他们都会举办一场“团结之夜”活动,与当地人进行文化交流,建立友谊。

这项活动的协调人米盖尔·库尔托说:“基诺·多内旅最初是为一群不满资本主义的进步青年了解更多知识为初衷成立的。他们把古巴作为参照,追随古巴国际主义的榜样力量。”

23岁的卡洛塔·普洛斯贝丽已是第二次参加这项活动,这名法律系学生对古巴媒体说:“古巴正在建设一个不同于西欧资本主义的社会模式,一个让我们尊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体系。我们认为这个体系对于改善国家的人际关系十分有用。”

普洛斯贝丽的朋友、31岁的巴布洛·巴奇其奥在国内组织年轻人参观与意大利法西斯罪行相关的历史遗迹,以防止极右翼势力抬头。他说:“我们很想了解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切的生活和工作,他们在年轻人的想象中,我们想追随他们的理想,因为他们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是一种象征。”

“基诺·多内旅”所到之处都举办“意大利街”活动,架起小食摊,为当地人提供意大利食物。去年在圣地亚哥地下斗争博物馆前,他们5天内发放了一万份食物。今年,他们主要前往受飓风破坏的城市举办类似活动。

库尔托强调,组织这类活动的重要性在于,年轻人在自己国家的社区参加社会活动后,访问古巴能给予他们改变自己社会的新启示。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