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摄影家侯波逝世,她的作品见证了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1-29 16:51: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53年,侯波在中南海勤政殿前留影。徐肖冰 摄

1924年出生的侯波在十多岁的年纪就参加了革命,后前往延安学习,在爱人徐肖冰的影响下,走上摄影之路。这一对著名的革命摄影家伉俪,从延安时期到上世纪六十年代,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影机,留存下了大量珍贵史料。其中,最令侯波难以忘怀的是拍摄《开国大典》。她在早些年的采访中透露,那时她被调往中南海当摄影师不过一两个月,而且,为了安全起见,被允许参加开国大典、登上天安门城楼拍照的摄影师只有三人,侯波是唯一的女性。她还记得,当时的照相机品牌是德国罗莱相机,所使用的胶卷是用外汇从香港买回来的。而且,由于太过专注拍摄,她还差点跌落下去,幸亏有周恩来总理帮她抓住衣角。侯波后来每每念及此,都颇为感叹领导人的谦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