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摄影家侯波逝世,她的作品见证了历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1-29 16:51: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毛泽东、周恩来在第一届人代会上。(1954年9月 候波 摄)

也是这些精彩瞬间让她对毛泽东主席感情很深。侯波生前常常用“老人家”来称呼毛泽东。她说,他们夫妇每年有三个日子是一定要吃面条的,除了他们俩的生日,另一个日子就是“老人家”的生日。离休之后,侯波夫妇把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收拾整理半个多世纪的摄影作品上。虽然他们的作品屡屡被登载,他们却很少收取报酬,有时只得用仅有的积蓄带着照片到各地展出,让更多人了解那段历史。1995年,正值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年届七旬的侯波借此契机创办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在那之后,侯老将更多精力放到培养后来者上面。”李欣说,老人生命最后几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辞世前的几天,也没有刻意使用抢救药物和医疗设备,安然归去。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