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2-13 08:26: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个惨无人道的日本军官在杀死人后,提着一个砍掉的脑袋的耳朵,洋洋得意地照相。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在占领上海、苏州、杭州等地之后,又攻陷南京。在南京城里,杀人成性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血腥大屠杀。他们首先对已经失去战斗力的中国守军成批成批地进行枪杀,接着在全城进行疯狂的大搜捕,枪杀了无数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

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军一手制造的骇人听闻的血腥惨案,被称为是“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现代史上破天荒的残暴记录”。南京大屠杀充分暴露出日本军国主义者的野蛮和凶残,也反映出中华民族遭受帝国主义欺凌和宰割的深重苦难。据1946年远东国际法庭不完全统计,六周内,中国军民被集体射杀、火烧、活埋达19万人,零星屠杀15万人。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让我们一起缅怀遇难同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1 2 3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