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12月22日,我国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银河”研制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2-22 08:43: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国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银河”研制成功

1983年12月22日,我国第一台每秒钟运算达1亿次以上的“银河”巨型计算机,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研究所在长沙研制成功。

“银河”巨型计算机系统是石油、地质勘探、中长期数值预报、卫星图像处理、计算大型科研题目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手段,对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有很重要的作用。“银河”计算机的研制成功,提前两年实现了全国科学大会提出的到1985年“我国超高速巨型计算机将投入使用”的目标,它填补了国内巨型计算机的空白,标志着中国进入世界研制巨型计算机的行列。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签发嘉奖令,给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研究所记集体一等功。

(图片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