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珍贵老照片批量公开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18-01-26 15:00: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成长小档案

被国际友人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1月25日,当时称“空军护航表演大队”,1987年被重新命名为“八一飞行表演队”。其主要任务是对外迎宾和礼仪特技表演飞行。

56年来,从歼-5到歼-10,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历经6次换装,进行了660余场飞行表演。

歼-5时代:1962-1974年

资料图:歼-5表演机8机编队

在歼-5时代,表演队共完成了56次迎宾任务,主要执行8机护航任务,表演水平达到单机、双机、三机、四机和六机。

歼-5时代的表演队白手起家,条件十分艰苦,但上级命令一下,各部队抽调的官兵二话不说,不管是高职低配的,还是面临提升的干部都迅速报到集中,马上投入部队的建设。

基础设施的建设还不算什么,没有任何资料、没有任何经验,飞行表演的一片空白,把表演队官兵推上了一条艰辛的探索之路。

老一代表演队飞行员抱着就是自己撞下去,摔下去也要闯出一条路的信念,驾驭飞机艰难探索,把编队距离从距离30米到20米、10米、5米、3米、1.5米逐渐接近,每缩短一段距离就是向危险靠近一步。

经过一次次生与死的考验,千百次的反复摸索,终于摸到了飞机尾流和涡流的影响范围,得出上千个数据,为确定护航、表演队形作出了贡献。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