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艺成立80周年之际 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2018-04-18 11:0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延安鲁迅文艺学院王大化、李波在广场为群众演出秧歌剧《兄妹开荒》。 新华社发(吴印咸 摄)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曾在抗日烽火中的延安首演的我国第一部新歌剧《白毛女》,在首次上演的73年后复排新版,再度唱响于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的舞台。

《白毛女》《黄河大合唱》《南泥湾》《兄妹开荒》《小二黑结婚》《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当年,这些作品的创作者几乎都来自革命圣地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这些激荡了几代人青春岁月、至今依然活跃在荧屏银幕舞台上的经典文艺作品,昭示着民族文艺的永恒魅力与鲁艺精神穿越时代的强大感召力。

走过80载岁月,在战火的淬炼与为人民书写的实践中熔铸而成的鲁艺精神,已成为新时代中国文艺鲜亮的精神底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射出璀璨光芒。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