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式战斗机之谜,一个德国人为美国人修复日本战机的故事

来源:空军之翼 作者: 发布:2018-04-26 16:4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技术军士诺依曼在P-40座舱中。

为使我们的飞机上天,我们需要零配件,但运到中国的零配件总是不够用,所以我们只好从“机库皇后”(被拖进机库,再也不能起飞的飞机)身上拆卸零件。

一九四二年十月的一天,看来不会有什么情况,在昆明我们中队机库里,高个子布鲁斯·凯·豪洛威中校步走到机旁:“纽曼,老总要立即见你。”

陈纳德将军的办公室离机库只有三分钟的路。将军说:“纽曼,我们搞到一架很好的零式战斗机,是中国农夫在海南岛对面,日本人占领的海滩上捡获来的。他们把飞机拆卸后拉到内地来了,他们说是把弄到的所有东西都通过日本封锁线运过来了,但是恐怕有不少零件被损坏或丢失了。我们在过去九个月中打下的很多零式战斗机残骸中,一定还能找到一些有用的零件。这儿有一张图,残骸所在的地点都标在上面了,要设法拼装出一架零式战斗机,先试飞,再与我们自己的飞机对抗比较,你看如何?”老总又说:“如能使一架这种该死的飞机飞起对美国来说是极重要的,除你之外没有人能办得成这件事。”

“谢谢。长官!”我只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