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代航天员诞生至今,11名英雄六问九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7-03 10:54: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问天阁,中国航天员奔赴征途的出发阵地。

从披着新世纪的曙光征战九天,到踏着改革强军的节奏追寻高远,航天员的每一次出征,没有悲壮,只有豪迈;没有怯懦,只有自信。透过这豪迈与自信的脚步,看到的是中国人以稳健而从容的铿锵步履,一次又一次实现“中国追赶”乃至“中国跨越”。

只有置身时空的坐标,才能明了这种追赶的不易、跨越的艰辛:新中国迈开太空之旅的第一步,仅仅飞了8公里;名为“曙光一号”工程的飞天计划,启动不到5年就被迫下马……

这一切,并未阻挡中国人攀登科技高峰的脚步。

1992年9月,党中央作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3年后的金秋,中央军委决定组建航天员大队。

1500多名蓝天骄子怀着飞天梦想,接受祖国的挑选。面对风险莫测的飞天旅程,航天员们做出了军人应有的选择:即将走上副团长岗位的李庆龙、陈全主动放弃晋升机会,身为独子的刘旺极力说服母亲同意,在外执行任务错过报名的陈冬积极争取补选……

1998年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光荣诞生,来自五湖四海的14名航天员,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甘愿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中国航天史册翻开了崭新一页,中华民族开启了极目天舒的时代。

正是在国家意志的牵引下,中国以及她所拥有的超过地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人民,化作一双大手一次次托举航天员飞向太空,成就壮举:从神舟五号的1人1天,到神舟六号的2人5天;从神舟七号的3人3天,到神舟九号的3人13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英雄航天员以义无反顾的奔赴,一次又一次雄辩地向世人宣示,伟大的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飞得更高更远。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