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40年来历次大阅兵经典画面展现国威军威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 发布:2018-07-24 16:0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装甲自行火箭炮方队。

 

1984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35周年首都阅兵

1984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这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次阅兵,也是新中国成立35年来规模最大、装备最新、机械化程度最高的一次阅兵。受阅部队所有的武器装备都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生产的,基本实现了机械化、电子化、自动化。与过去相比,我军有了威力更大、射程更远的压制火炮,有了较先进的空防、海防和反坦克武器,有了新式的飞机、舰艇、坦克和具备一定自卫反击能力的战略导弹,标志着人民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人们通过受阅大军,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的阵容,看到新中国成立3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国防的巩固和国家的兴旺发达。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