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人民军队诞生记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 发布:2018-08-02 11:1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雪里行军情更迫

南昌起义后的第六天,在武汉的中共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监察委员、共青团中央委员和中共湖南、湖北省委代表等在汉口召开中共中央紧急会议,即著名的“八七会议”。

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图为邓小平所做的会议记录手稿。(中央档案馆藏)

 

这次既不是党的政治局会议,也不是党的中央委员会会议的会议,因在重大历史关头的重大历史决策而载入史册。会议确立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并第一次在全党提出要“造成真正革命的工农军队”“真正人民的军队”等任务。毛泽东在会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血的教训,使中国共产党人彻底地认识到了枪杆子的极端重要性!从此,中国共产党人走上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开始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