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军地青年典型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到底学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佳承 张立新 发布:2019-05-06 08:3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2年,党中央高瞻远瞩,决策启动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选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1997年,一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载人航天发射场,在弱水河畔拔地而起,首次在国内采用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和垂直整体转运以及远距离发射测试技术,成为中国航天“三垂一远”技术的开拓者,为后续文昌发射场建设以及我国航天技术发展提供了模板和经验。

1999年,载人航天工程由数十万人历经八年艰苦研制,终于推上了发射日程。11月20日,神舟一号无人飞船首次从新建的载人航天发射场顺利升空,并顺利返回四子王旗着陆场,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战告捷。

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成功发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供图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