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走长征路丨来自长征出发地长汀、宁化的红色信仰报告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谢良 李任滋 等 发布:2019-06-21 08:22: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16日,钟宜龙老人(中)在向媒体记者讲述整理烈士名单的故事。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这信仰来自党的宗旨在人民群众中的扎根实践。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一组数据让人慨叹:

在长汀,1.72万青年参加红军,平均每12个人,就有1人参加红军;

在宁化,长征前夕民众广泛支前,共筹集粮食950多万斤、钱款54万元

……

“若要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91岁的钟宜龙在长汀家中的这对门联,刻画了闽西大地上人们对长征精神、红色基因的传承。

钟宜龙一家有40名烈士。2016年,钟宜龙自费20多万元将祖屋修缮一新,把半个世纪来搜集的长征故事张贴到墙上,做成一个草根红色文化展。

“万里江河总有源。”钟宜龙说,“我只希望把他们的光辉事迹传承下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参与采写:李松、梅常伟、刘羽佳)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