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这些珍贵档案文物背后的故事震人心魄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田文生 发布:2019-07-03 17:3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块银元。

这是民国时期的三枚银元,因为年代久远,银元上锈迹斑斑,分布在上面的文字、图案早已模糊不清。

这三块银元蕴藏着发人深省的红色故事。

1941年3月,爱国实业家卢作孚麾下民生公司的职员、中共重庆地下党成员肖林前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接受新任务。在江津成立“恒源字号”商行。五年多时间里,夫妇二人勤奋经营,为共产党在重庆的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1946年,肖林按指示来到上海,上海解放后,肖林结束了华益公司的运营。清理账务后,华益公司有黄金12万两,固定资产1000多万美元。面对巨额资产,肖林说:“华益公司的本钱是党的,所有利润应该全部交给党。我们夫妻二人就留下三块银元,以此来纪念这段难忘的经历。”

肖林夫妇二人掌握着共产党的地下金库,却从来没有为自己挣一分财产。1997年,肖林将那留作纪念的三块银元也捐赠出来。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