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这些珍贵档案文物背后的故事震人心魄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田文生 发布:2019-07-03 17:3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闇公日记》

杨闇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四川早期党组织的创建者和卓越领导人。

北伐军攻占南京时,英国军舰炮击南京导致2000余人死亡。杨闇公决定召开市民大会,表达抗议。1927年3月31日,会议召开,军警特务公开向参加集会的2万多群众开枪,当场打死400余人,打伤1000余人。

杨闇公也在不久后被捕,牺牲的时候被割舌、断手、剜目,身中三弹。

杨闇公牺牲后,妻子赵宗楷将丈夫生前的日记和工作笔记藏在卧室两米高的墙洞里,并将他生前的西装、毛毯和两人的情书珍藏一生。

《杨闇公日记》共三本,是杨闇公烈士1924年至1926年间革命生活的纪实,包含着丰富的党史、地方史和烈士传记的资料,是研究四川地区和重庆地区革命斗争史的珍贵历史文献。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