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和国史册上军旗飘飘丨“最美逆行”感天动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翟金钟 谢中武 发布:2019-08-27 08:4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87年5月6日,大兴安岭地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我军官兵投入扑火战斗。乔天富摄

“最美逆行”感天动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多次发生严重地震、洪水、火灾、雨雪冰冻、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重大疫情。每当灾难来临,人民子弟兵总是挺身而出、赴汤蹈火,舍生忘死地投入抢险救灾战斗,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翻开史册,我们看到一幕幕感天动地的“最美逆行”:从唐山大地震到汶川大地震,天塌地陷的时候,子弟兵日夜兼程火速驰援,冒着频发余震救助被困群众、抢通损毁道路、处理次生灾害,一次次上演生死时速;从大兴安岭火灾到’98抗洪,子弟兵冒死战火魔、堵决口,一次次筑起“钢铁长城”,救民于水火;从抗击“非典”到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再到抗击舟曲泥石流,哪里需要直面生死,哪里就有子弟兵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成为中流砥柱,助民于危难……

70年沧桑巨变,70年风雨征程,中华民族历经苦难而自强不息,不断走向辉煌。对我军来说,灾难是战场,也是考场,考验着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面对灾难,子弟兵一次次上演“最美逆行”,展现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彰显了人民军队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深厚感情,在神州大地创造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奇迹,矗立起一座座巍然高耸的丰碑,赢得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文字资料整理:翟金钟、谢中武,图片资料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