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中国——70年中国面貌变迁述评之四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瑞丰 发布:2019-09-19 08:24: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值班法官吴尚伟(左二)在调解一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4月25日摄)。

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人民法院加大甄别纠正涉产权案件力度,检察机关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执法司法标准……法治的力量给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

铁腕惩恶扫出朗朗晴天,社会才能和谐稳定,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广东省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2018年7月5日摄)。

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发起总攻,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一批长期得不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被揭开盖子、撕开口子、挖出根子,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决胜全面小康。

厉行法治,重在法之必行。一个繁荣富强的法治中国,必然是人人尊法守法的法治社会。

曾经信“访”不信“法”,如今遇事先找“法”;曾经律师难找、公证难做,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法律帮助;打官司别再“找领导”,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有了“高压线”……法治权威成为每一个公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每个人都是法治中国的亲历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场深刻而重大的社会变革,为社会繁荣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夯基垒台。法治的力量,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护航中国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谱写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崭新篇章。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