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士兵与母亲>>慈母浓情 兵妈妈系列 >>正文
“无私奉献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21:40

  胡玉萍1922年出生在山东省沂南县。解放战争期间,她积极投身火热的支前工作,先后把两个儿子送到部队。

  1978年胡玉萍随部队转业的两个儿子来到抚顺。她把自己辛苦喂养的150头猪全部无偿送给部队,她看到退伍兵无房住,就主动让出自己的房子,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没有电视,就带头并动员社会力量捐助,为老人送去彩电。胡玉萍曾先后把自己积攒的10400元钱交了党费,一生累计捐款捐物达15万余元。

  胡玉萍先后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军区授予“无私奉献爱国拥军好妈妈”“学雷锋先进模范”等称号;被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授予“全国老有所为奉献奖”“全国拥军模范”等称号。

  2005年9月27日,胡玉萍老人因病在抚顺去世,享年83岁。 按照胡妈妈的遗愿,她的骨灰将运回山东老家。山东沂南县决定将胡妈妈的骨灰安葬在沂南鲁中革命烈士陵园。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

兵妈妈和兵儿子

大庆退休女工的圆梦之旅:兵妈妈15载情牵前三岛

“兵妈妈”进军营赞颂“新成就”

80岁“兵妈妈”周宏英慰问子弟兵

“兵妈妈”感受母亲节的幸福

冰哨“兵妈妈”情暖子弟兵

李金凤:战士心中的“兵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