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图片报道 >>正文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超英 闵忠 温志军 刘畅 张恒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13:38
【西藏片】为了在队列会操中取得好名次,集训连各班排都铆足了劲,抓紧时间进行训练。郭超英
 
    5月20日上午,成都片集训营正展开一场板报比赛。三个连的作品或设计精美、或构思巧妙、或手法独特,各有千秋、不相上下,评委们难下决定。十多天前的第一次板报比赛,集训一连以较大优势夺冠,但这一次,二、三连进步迅速,令人刮目相看。为了夺得“板报竞赛”的流动红旗,各连都下了一番功夫。
板报竞赛成为学员们相互比拼的最好例证。此次培训采取竞赛性考核的办法,设立了内务卫生、队列养成、课堂纪律、板报竞赛等4面流动红旗,开展了主题演讲、歌咏比赛等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参训热情。集训营也成为各级主官展示个人能力素质和单位精神风貌的舞台。
 
    集训营教导员、雷达某旅政委李林还记得,集训营第一次组织主题演讲比赛时,某团政委雒建涛主动找到他,申请给该团参训的主官提供机会,这种积极求战的精神令他感动,经过营临时党委研究,增加了一个演讲名额。
 
    《我是一个兵》主题歌咏比赛则成为学员们最难忘的记忆。为了夺得奖杯,各连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有的学员把歌词写在纸上,随时揣在兜里背记;有的将教歌员的示范录下来反复揣摩。嗓子吼哑了、腿站酸了、衣服湿透了,大家全然不顾,全神贯注地参加排练。
 
    昨天晚上,歌咏比赛正式举行,三个集训连轮流登台表演。高亢的歌声、严整的军姿、整齐的动作,令大家士气高昂。都说荣誉是军人的生命,竞赛场上比拼的是能力,更是作风。集训一连学员、驻渝某场站警卫连指导员王博说:“当我们登上歌咏比赛的舞台,感受到的是一种冲锋向前的气势,撞击胸膛,荡涤心灵,这就是军人的血性之勇和阳刚之气!”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

朗杰旺堆成“明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九

“严”字当头贯穿始终——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八

“重复”中不断升华——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七

主官培训队里的“主官”——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六

将校尉共话强军梦——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四

新兵老兵齐步走——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三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