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寄语 >>正文
让英雄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6:01

  

  精神的力量引领使命,铸就辉煌。

  在“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迎来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2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凝望这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从第一部雷达通过肩挑背扛架上甘巴拉山巅,50年来,“甘巴拉精神”迸发出的无穷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高原空军官兵在世界屋脊战风雪、斗严寒、抗缺氧,以“山高标准更高,缺氧不缺斗志”的豪迈情怀,扎根生命禁区,守望西南领空,架起空中桥梁,谱写奉献赞歌。

  “甘巴拉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种价值取向;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坚持,一份奉献。回顾历史,“甘巴拉精神”始终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着眼现实,越是在工作生活条件改善的情况下,越要高高擎起“甘巴拉精神”这面大旗;把握未来,越是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越要用“甘巴拉精神”占领官兵思想阵地。

  如今,“甘巴拉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拉指官兵的血脉,激励引导大家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途上奋力拼搏、奋勇向前。

  新的标杆已经竖起,新的希望正在孕育,在投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实践中,“甘巴拉精神”不仅仅是驻藏空军部队继承发扬的宝贵的财富,更是当代每一名革命军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灯塔。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中,我们一定要让英雄的旗帜高高飘扬,永不褪色,激励更多的单位,更多的官兵,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看齐,让“甘巴拉精神”之花开遍雪域高原。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用相机记录英雄甘巴拉人——军旅著名摄影家张雷将海鸥数码相机送上甘巴拉雷达站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凝望“神山”甘巴拉——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五

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

成空驻藏某雷达旅机动分队在海拔3760米高原进行实战化演练

辽宁歌剧院“边关万里行”赴沈空雷达某旅演出

成都军区空军金镜头:雷达阵地

高山雷达连战士战备值班尽忠职守

雷达站站长是名女上士 能驾新型雷达车飞“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