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翔瞰新疆>>世界文化遗产——阜康 吉木萨尔 >>正文
《翔瞰新疆》之阜康 吉木萨尔  (组图:)
作者:李翔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18:14

《博格达峰》 李翔 摄

    阜康市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共有旅游资源类型8大类27亚类81种基本类型,自然旅游资源十分独特,从南部山区到北部沙漠的80公里直线距离之内,呈现出冰川雪山、湿地草甸、森林峡谷、湖泊山峦、平原绿洲和戈壁沙漠等不同的自然景观,形成了国内外罕见的垂直自然景观带。

    吉木萨尔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北麓东端,准噶尔盆地东南缘,东邻奇台县,西与阜康市接壤,北与卡拉麦里岭和富蕴县相连,南以博格达山为分水岭同吐鲁番地区、乌鲁木齐市为界。

    天池景区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有八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从南部雪峰到北部沙漠80公里直线距离范围内,囊括了高山冰川、湿地草甸、森林峡谷、湖泊山岳和戈壁沙漠等自然景观,形成完整的植物垂直景观带谱,为国内外罕见。

    千彩古堡五彩湾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城北,在一片戈壁荒漠中有一个五彩滨纷的世界,那就是以怪异、神秘、壮美而著称的五彩湾。五彩湾就像是一幅色彩纷呈的现代派绘画,一座高大的五彩山岗端立其间,整个造型就像一个身着彩衣,面东而视的沉静美人。五彩湾地貌起伏,奇峰怪石,千姿百态,或蜿蜓如巨蟒;或威武似雄狮;或典雅如仕女;或玲珑似宝塔;让人扑朔迷离,应接不暇。适逢黄昏,登高远望,整个五彩湾被落日点燃,如火如炽。让我们跟随摄影师李翔的镜头,感受这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吧。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翔瞰新疆》之哈密大地的聚宝盆

《翔瞰新疆》之昌吉木垒风光

《翔瞰新疆》之哈密大地

《翔瞰新疆》之昌吉金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