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何祥美:三栖精兵的传奇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2 15:35: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何祥美在指导狙击手训练。

 

飞天无踪,踏海无声,遁地无形——这就是“三栖精兵”何祥美!

“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入伍以来,何祥美牢牢锁定这个目标,像一颗上了膛的子弹,像一支上了弦的利箭。入伍第一年跳伞训练,他是新兵“第一跳”;海底潜水考核,他在同批学员中潜得最深;轻武器射击,200米目标他指哪打哪,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安保任务中的“1号狙击手”。他曾被授予“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誉称号,当选“201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1年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如今的何祥美,肩上的军衔由“枪”换成了“星”,已成长为陆军第31集团军某特战旅副营长。尽管光环笼罩,荣誉满身,他还是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走到哪里,就把爱军精武的“种子”撒到哪里。他甘当“配角”,配合教学骨干讲解示范某型狙击步枪瞄准击发的动作要领。他像一名兄长,跟年轻战士切磋射击技巧、畅谈成长经历。

近年来,很多80后、90后的青年立志做何祥美一样的“三栖精兵”,踊跃参军。在一个何祥美的激励影响下,一群“何祥美”正在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